手机版

主站 [切换]

首页 新闻 正文
一汽奔腾T55牛犇版正式
风中的自由 2021-03-17 14:36 19浏览 编辑:风中的自由

收藏

分享

0

2021年3月16日,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。厂商指导价10.49-11.29万元,共2个配置车型。作为一汽奔腾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,奔腾T55定位于奔腾T33(参数|图片)与奔腾T77之间,官方对牛犇版的定义为“尝鲜”,后续一汽奔腾还将推出更多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。

T55是奔腾FMA架构下的首款SUV,造型方面,奔腾T55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,大尺寸前格栅搭配雨滴中网,全LED大灯造型与全新奔腾B70相似,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兵器,日间行车灯延伸到前包围两侧,点亮后辨识度很高。

方正的车头配合大尺寸的中网,样式庄重大气。雨点式的中网结构加上Y型头灯,时尚感也恰到好处,实拍车型头灯是全LED光源。悬浮式车顶配合D柱的镀铬装饰精致感不错,18英寸的轮圈样式比较好看。

从奔腾B70(参数|图片)开始使用的光影哲学3.0设计语言现在看来很成功,确实在识别度和个性化上有了进步。

车身侧面造型与T77(参数|图片)相似,但棱角更多,更年轻。一条从前灯眉滑向前门处的凸起线条,配合贯穿至尾灯组的车身腰线,让该车看上去十分紧凑,同时,这样的设计还能够进一步降低车辆的视觉重心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37/1850/1625mm,轴距为2650mm。

尾部方面,奔腾T55(参数|图片)整体设计比较简洁,不过其配备了大尺寸的扰流板,并且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,为尾部提升了一定的时尚和动感气息。排气使用了隐藏式布局。

内饰部分,奔腾T55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,设计灵感源于传统文化中的竹林,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设计的中控台提升了驾驶员的便利性。此外,12.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.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采用了一体式连屏设计,这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方向。

D-life 5.3物联系统,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98%,响应速度快至1秒,可支持空调控制、车身控制、导航、音乐电台控制、拨打电话等功能。该智能语音识别功还具备语义训练功能,用户可以自定义语音,设置提问和答案。被动安全方面,前防撞警示(FCW)、自动紧急制动(AEB)等功能都有搭载。

中控屏与侧边的木纹饰板有非常舒服的过度,增加了设计感。空调配备超级滤芯,通过五大核心技术,八层过滤结构,对甲醛、TVOC、PM2.5等有害气体进行高效阻隔,抗菌性能达到>99%水平。

中控台的设计很合理,用线条划分了不同功能区域,层次感丰富,空调调节等常用功能都有实体按钮。水墨绿和黑色的内饰配色颇有中式风格,遍布车内的植绒材质也提高了档次,点缀在期间的金色饰条很迎合消费者口味。

两幅式方向盘现在不多见了,多功能按钮区域和下方的镂空倒是让它显得有点意思。唯一遗憾的是它只支持上下两向调节。

动力部分,奔腾T55搭载1.5T发动机,最大功率124kW(169马力),峰值扭矩258Nm,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。整个动力系统与奔腾T77 PRO 280 TID等车型完全一致,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、可变机油泵、350Bar高压喷射、智能热管理等节能技术。

竞争对手:

奔腾T55的竞争对手包括几款热销的自主紧凑型SUV,例如哈弗H6(参数|图片)、荣威RX5、长安CS75 PLUS,以及吉利博越,去年的销量都是名列前茅,会成为奔腾T55的有力竞争对手。

哈弗H6常年霸占销量榜榜首,长安CS75今年今年更是把H6拉下马,占据了榜首的位置。其它几位也都是排行榜前几位的常客,很难说谁比谁更优秀。

总结

从设计的角度来看,设计师在奔腾T55身上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。T55仍然继续走年轻化路线,外观和内饰也加入了很多中国风元素。车内包括L2自动驾驶、多媒体系统、全景影像、超级滤芯这些配置很齐全,但却忽略了一些基础的东西,比如方向盘不支持四向调节。和各种科技配置相比,这确实微不足道,但缺了就是让人不舒服。

声明:汽车专家autooo8.com部分文章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,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谅解并告之,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处理!

相关文章

未登录 车友评论0人参与
0/500字
输入验证码: 点击获取验证码
暂无评论!